德州陵城区:党员干部筑起防台防汛安全堤坝

2021-07-29 10:43: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7月27日,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组织61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应急先锋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陈兰兰 陵城报道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担当作为,确保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为做好台风“烟花”应急防范工作,7月27日,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组织61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应急先锋队,分组奔赴村庄进行河道巡查、危房排查等工作。

  不只是在前孙镇,连日来,陵城区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汛”而动,以防台防汛排头兵的姿态冲锋在前,构筑起一道防台防汛的坚强堡垒。

  据了解,为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工作,陵城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压紧压实防御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持续排查整改隐患,科学调度防洪工程,上足巡查值守力量,落实应急抢险措施。同时,迅速开展城市内涝风险隐患拉网式再排查,做好城区内河道、排水管网、暗渠、雨水口和排水泵站的清掏和疏通工作,确保排水通畅。

  27日,陵城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防汛防台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广泛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筑起防汛防台风的坚强战斗堡垒。接到通知后,各基层党组织在辖区内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险村险段、桥梁道路、危旧房屋、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墙体塌毁、房屋进水、树木倒伏、电路损坏等情况迅速处置,坚决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