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精心筑“优巢” 引得“金凤”来

2021-08-06 11:50: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启忠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工业园区。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陆氏公园。

  近年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以“一区、双链、三引”为举措,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精心服务强保障,夯实基础优环境,精心筑巢引凤来,使招商引资成为点燃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

  打造投资热土,建好糜镇工业园区。糜镇工业园区占地3000亩,园区内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齐全,有人才公寓一处,园区定位于高档家具、新型纤维、新能源车、物资仓储、农产品深加工五大主导产业,目前,北控集团、正邦集团、中化集团、省农科院等多家国家知名企业及院所已落户园区。

  围绕主导产业,加快产业融合。糜镇发挥工业园区的优势,加大上门招商、蹲点招商力度,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利用好糜镇工业园区这一孵化器,围绕家居产业、机械制造、外贸服饰等主导产业,加快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加快科技型企业培育,培育一批高精尖企业。突出产业需求导向,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成果交易中心。

  引才聚添活力,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糜镇积极破解人才制约瓶颈,下大力气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牢固树立“用效益体现价值,用财富回报才智”的人才工作理念,放大人才政策“磁石效应”。省农科院联合建设科研中心一处--土壤修复研究中心,落户于糜镇工业园区,山东农业大学在糜镇现代农业园区成立智慧农业示范基地。目前,已有12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通讯员 陈启忠)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