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安德街道:精准施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8-18 19:17: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启动吕庄、徐庄两个村的路面改善提升工程,破解两村庄村民的出行难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申青龙 陵城报道

  “原来的路是坑坑洼洼,非常不好走,一到下雨天,路上积水特别严重,现在公路修好了,去哪里都方便,我们老百姓打心眼儿里舒服……”8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徐庄村村民徐大智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安德街道徐庄、吕庄两个村的主干道路均修建于2003年,因修建时间较早,两村的路面不仅破损严重,而且排水不畅。遇到强降雨天气时,个别路段更是泥泞不堪。为破解两村庄村民的出行难题,今年7月,安德街道正式启动了吕庄、徐庄两个村的路面改善提升工程,该路段总长1.4公里,宽4米。目前,柏油路面已经正式完工,人员车辆已经可以通行,现在正在维修路两侧的排水沟渠,预计8月底可全面完工。

  两个村庄道路的提档升级是安德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民生工程攻坚惠民生”内容之一。“我们重点瞄准民生保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德街道党工委书记穆秀智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德街道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民生痛点、难点,打通服务堵点、断点。按照“以重点工作突破解民忧、以民生工程攻坚惠民生、以便民服务提升暖民心、以营商环境优化促发展”四个方面,组织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系统梳理“安德街道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抓好为办实事事项调度落实,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做到小事立即办、大事挂牌办,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通过认真梳理,自今年以来,安德街道聚焦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公路、违建拆除等领域突出问题,梳理出“安德街道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9项,其中常态化坚持类事项15项,已经办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类实事13件,深化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实事7项。

  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实意解决群众诉求。徐庄等村庄路面得以改善提升、晨光纺织厂新增一处大门、拆除“三无”小区私搭乱建建筑126处……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一系列群众关心的问题得以及时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加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