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车主无需两头跑 年审取证“一次成”

2021-08-20 18:22: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马丽丽

8月16日,德州市陵城区道路交通便民服务站揭牌成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马丽丽 陵城报道

  “今年年审实在是太方便了,之前都是在车管所车检完再去政务大厅取证,尤其对我们大车司机来说实在是太麻烦了。现在在道路交通便民服务站一次性就能办理成功,省时省力。”8月19日,刚在德州市陵城区政务中心领取到证件的现代运输公司司机曲师傅满心欢喜地说道。

  据了解,“一站式”审车取证服务得益于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华鑫检验检测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陵城首个道路交通便民服务站的启用,该服务站于8月16日正式揭牌,实现了普通货运车辆年审、新增车辆营运证核发、补发、换发等高频办理事项的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好服务。在道路交通便民服务站,货运车辆在检测线完成检测后,工作人员即可通过高拍仪将需要审核的证件、材料采集至云服务器,录入系统自动上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对服务站提交的审核申请进行在线核查,符合条件的予以审核通过,服务站即时打印证件,完成业务办理。通过检测站上传、行政审批系统审核、检测站发证盖章三个环节,便可实现车辆道路运输证业务的即时办、快捷办。

  “下一步,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在流程再造、办事体验、办事效率上再下狠功夫,推出更多更好惠民利企的服务举措,最大程度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田兆文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