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1-09-01 19:19: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德州市陵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邀请77岁老党员曹万忠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陵城区第五中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陈兰兰 陵城报道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学生更应该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1日,德州市陵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邀请77岁的老党员曹万忠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曹万忠是一个有42年党龄的老党员,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他用朴实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向孩子们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家乡的变化、在艰苦的环境中勤奋工作,激励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小树立爱国情怀和振兴中华的人生理想。

  伴随暑假结束,学生回归校园。陵城区各中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强化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开启丰富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以此来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在陵城区第五中学,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光锋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为主题,向学生宣讲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培育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认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是为学生们献上了一道红色“营养餐”。

  陵城区历来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开学第一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融入学生日常,通过开展讲党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向党旗敬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我们在开学第一天为孩子们讲党史,旨在引领孩子们树立爱国的崇高志向,希望孩子们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行为习惯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陵城区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闫忠宾说。

初审编辑:张亚茹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