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工业强镇”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2021-09-07 19:14: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糜镇工业园区内乘威斯鞋业生产车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陈启忠 陵城报道

  今年以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深入实施“工业强镇 产业兴镇”发展战略,着眼补链强链,聚焦“招大培强”,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国500强正邦集团、中化集团、北控集团等一批“国字号”企业相继落户糜镇,项目涉及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总部经济等多种业态,总投资超20亿元,此外,全镇签约、续建开工项目49个,总投资60亿元。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行走于糜镇工业园区,各企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挥汗如雨,到处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建项目、抓生产、促发展,成为当下全镇发展的“主旋律”。

  9月5日,在乘威斯鞋业有限公司,一台台大货车整装待发,准备将公司生产的高端球鞋送往海内外客户手中。据了解,该公司年产布鞋100万双,全部出口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秘鲁、瑞典、西班牙等国。

  “我们的项目从土地审批到开工建设,只用了1个月的时间。在糜镇落地三年以来,我们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量到质、从山东走向世界的转变,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10倍,产量翻了6倍,糜镇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为我们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说起糜镇的营商环境,乘威斯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裴荣贵总是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糜镇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用力抓好降本减负、环境优化,积极为企业解难纾困,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对新的时代浪潮和机遇挑战,糜镇将树牢“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奋进赶考路、当好领跑者,将“工业强镇、产业兴镇”的“规划图”变为一幅幅“实景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