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学区:用好“三个课堂”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07 20:24: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900名小学生到糜镇党史教育馆参观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陈启忠 陵城报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落地落实,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学区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学习载体,着力搭建“党史教育馆学堂”“网络学堂”“实践学堂”三个学堂,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用好“党史教育馆学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依托新开放的糜镇党史教育馆,举办8次“重温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洗礼”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900名小学生在党史教育馆参观学习,增进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让孩子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激励学生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树立坚定信念,勇担社会责任,砥砺前行。

  用好“网络学堂”,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制作图文并茂的网络课件,提高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目前,开展网上主题党课6次期,少先队员参与人数5000人次,深入挖掘10名“糜镇最美少年”“时代最美少先队员”等榜样,推出《糜镇抗战史》,讲述红色故事,组织学生观看《大决战》等12部爱国影片,举办《祖国,我为你骄傲》征文,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实践学堂”,志愿服务深入人心。组建了3支“红领巾”和2支“学雷锋”志愿小分队,进行“创城”志愿活动,捡拾垃圾、清除杂草,用自己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走入糜镇老年公寓,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从小培养尊敬老人的好习惯,“七一”组织学生前去兴安街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缅怀先烈培养爱国精神,组织“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孩子们课外所有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