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经开区:“服务专员”制让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1-09-24 09:5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近日,在德州市陵城区德沣检测科技有限公司钢结构检验检测基地项目现场,项目服务专员赵磊正在就项目用电问题同国网陵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协调。“我们项目服务专员就是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项目定点服务上,从项目营业执照办理到正式落地、施工一切手续都由我们办理,最大程度帮助项目解决面临的一切问题。”赵磊表示。

  今年以来,陵城区经济开发区立足营商环境“升温”,结合德州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为每个重点项目指定了一名服务专员,服务专员每日对重点项目进行走访,对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施工进度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以“图”管项目、抓项目、推项目,倾心倾力为项目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让“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蔚然成风。目前,总投资69.6亿元的24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陵城经济开发区不仅配套设施完备,而且形成了多个优势产业集群,规模以上企业达100余家。陵城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苗君青认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引进高端优质项目,将招商引资变招商选资,通过新兴产业带动产业发展水平。今年以来,坚持将“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招商引资相关文件,实现由“全员招商”向“全员化+专业化”转变,营造“人人想招商、人人谋招商、人人都招商”的良好氛围。 上半年,该区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2个,投资额达65.9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4个,12个项目现已全部落地。

  (通讯员 申青龙 王书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