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神头镇便民服务中心:优化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2022-03-12 18:4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便民服务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钱春晖 陵城报道

  今年以来,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便民服务中心以“服务群众零距离、群众满意百分百”为宗旨,努力在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感与满意度,倾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

  强化责任落实,打造业务尖兵。为优化服务环境,理顺服务流程,破解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神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上级最新文件精神,细化部门业务分工,交流探讨业务技巧,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水平。在此基础上,神头镇便民服务中心还通过专家指导、流程模拟等多种方式对工作人员开展技能培训,以集体学习为主,以个人学习为辅,通过发放各类学习资料,制定培训计划,开展业务模拟演练等方式,以练促学、以学促用,切实增强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完善设施建设,拓宽服务渠道。按照“以办事群众为中心”的理念,神头镇便民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建设,厅内设置服务窗口区、咨询服务区、等候休息区等,民政、残联、计生等各窗口均设置了显著的服务标识,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配套设施的改善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让“便民大厅”真正成为了“群众之家”。此外,大厅还积极优化事项办理流程,除了创新推出的“民生事项码上办”服务,预约办、自助办、邮寄办等多种办理方式的结合应用,极大拓宽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渠道,切实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实现政务服务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