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多措并举筑牢林地防火“安全墙”

2022-03-24 19: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临近清明时节,为扎实做好林地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近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部署会议,切实做好清明期间防火工作,筑牢安全屏障。

  加强摸查,掌握情况。各村(社区)认真摸查,组织研究各自辖区祭祖情况,对返乡祭祖人员动态做到情况清晰、心中有数、胸中有谱。

  配足设备,迅速处置。该镇设立了一支20人的专业扑火队伍,备有一部消防车保持随时出动状态。同时,将灭火器下发到各村(社区),结合“人防+技防”的监管手段,如发生意外火情能够迅速响应、迅速行动、迅速扑灭。

  强化责任,层层压实。该镇全面落实镇、乡、村、户四级防火责任和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护林员包林地的“三包”防火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制度、火情零报告制度和火灾报告制度,组织专门人员对林地边缘300米范围内尚未清理秸秆的耕地,逐地块排查登记,逐区域清理清除;组织电力部门重新对所有穿越林区的输变电线路进行彻底的排查整改;组织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部门对所属的基站、线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通讯员 陈启忠)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