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9家企业拟入选德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2022-03-31 09:1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李祥洲 张芬 陵城报道

  3月29日,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2022年度拟认定德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进行公示,陵城区陆海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陆海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泰达染整机械有限公司、优麦化学(山东)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名列其中。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特征的中小企业,企业规模必须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规范。据了解,为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区工信局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融资服务等工作,引导中小企业弘扬和深植工匠精神,打造坚守专注、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去年以来,全区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5家,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下一步,陵城区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指导服务,落实德州市“关于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十条意见”,整合要素资源给予重点扶持,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建一批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的优秀标杆企业,助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