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一男子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被行政拘留

2022-03-31 13: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陵城报道

  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公安局机关依法对一名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人范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悉,3月29日,范某(男,47岁)在通过疫情防控执勤点时,不配合、不服从疫情防控人员疫情核查工作,拒不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等信息,并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影响疫情核查正常工作秩序,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范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陵城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不可忽视,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尊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