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690个文明实践站建起党员志愿先锋队

2022-04-06 18:3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4月2日晚7时30分,德州市陵城区居家学习知心防护服务志愿队邀请区资深心理学专家张洪峰开展心理指导线上直播课。全区1000余名学生受益匪浅。

  疫情防控期间,陵城区依托区家庭教育学校,联合区级心理咨询师协会成立公益性“居家学习知心防护服务志愿队”,帮助学生疏解因疫情期间网课学习带来的焦虑。“我们公布了各乡镇的公益性心理热线,志愿队的心理咨询师根据来电人的讲述,评估对方的心理状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疏导。”志愿队负责人王俊荣说。截至目前,志愿队共接听咨询电话40余个。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区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9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起党员志愿先锋队,2万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管控区、封控区及各交通卡点的值班值守、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秩序维护以及物资配送等工作。

  全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重要载体,针对儿童,高龄、独居老人等不同群体的特点,以“五为”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各镇街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每日入户随访活动,为他们提供上门核酸检测、代买生活物品等服务,把核酸检测、生活照料、精神陪伴、健康服务等送到家门口,着力保障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的生活及医疗救治不受影响。

  多名志愿者还主动向街道联系报到,义渡口镇成立了“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十几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到村庄防疫、核酸采样点、信息归纳录入等小组开展志愿服务;临齐街道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卡点值班值守;边临镇百名志愿者走进村头巷尾,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志愿精神让文明新风蔚然兴起,也为陵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了坚强堡垒。”陵城区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冯冬梅说。下一步,全区致力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织密防控网,筑牢防护墙,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陈兰兰 任静琬)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