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作”换来“大安全” 德州陵城区:大货车右转必停 为交通安全让行

2022-04-28 17:08: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民警为大型车辆张贴警示标识

大型车辆停车让行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陈庆贵 陵城报道

  为扎实筑牢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防线,切实预防和减少因大型车辆右转盲区造成的交通事故,连日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五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推进大型车辆“右转必停”交通管理措施实施,全面提升企业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

  走访过程中,支队直属五大队民警向客货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发放宣传材料,详细解读了《关于实施大型车辆“右转必停”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为所属大型车辆张贴“右转必停”“视线盲区 请勿靠近”警示标识,强化驾驶人宣传教育,督促驾驶人养成“右转必停”的习惯,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坚决杜绝因车辆盲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支队直属五大队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方式,对大型车辆实施“右转必停”的交通措施进行宣传,提醒货车驾驶人认识到大型车辆“右转必停”的重要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五大队在辖区18个路口设置52处“大型车辆停车让行区”,施划停车让行标识标线,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