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总工会圆梦困难职工“微心愿”

2022-04-29 21:1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4月29日,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举行“职工微心愿、工会来实现”困难职工“微心愿”物资发放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陵城报道

  “我的心愿是家里能有一台电视机!”“我的心愿是家里能有一台洗衣机!”“我的心愿是家里能有一个微波炉!”……4月29日,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在区工人文化宫举行“职工微心愿、工会来实现”困难职工“微心愿”物资发放仪式,全区14名在档困难职工领到了自己心仪的抽油烟机、洗衣机、自行车、电压力锅等“心愿物资”。

  “开展‘职工微心愿、工会来实现’活动,是区总工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陵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广合说,基层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倾听职工群众诉求,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真正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同时,积极引导发动更多的人、更丰富的资源参与到困难职工帮扶和“微心愿”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困难职工摆脱暂时的困难,实现共同富裕。

  徐丽平是谷神集团一名普通职工,丈夫因身体原因常年吃药,无法劳动,两个女儿都在上学,生活非常困难,通过工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不断好转。“我是第二次参加工会举办的‘微心愿’活动了,去年工会领导帮我实现了拥有一台烤箱的心愿,今年又收到了洗衣机,感谢工会领导和帮扶人对我这个家庭的关心和照顾!”徐丽平满脸的感激之情。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全面听取职工呼声诉求,解决基层实际困难,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做好困难职工帮扶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区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刘慧敏说。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