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安全“口袋书”走俏生产一线

2022-04-30 18:1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工作人员学习《国网2022年严重违章红线清单及“十不干”口袋书》。

  4月28日,在10千伏方辰线、圣北线线路巡视现场和110千伏东方变电站设备巡视现场,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巡视间隙学习《国网2022年严重违章红线清单及“十不干”口袋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为持续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加强反违章工作推进,陵城区供电公司印发小巧便携、方便实用的反违章“口袋书”赠送给一线工作人员,书中涵盖了新版99条严重违章的具体内容,叮嘱大家利用休息间隙加强学习,逐条深刻理解书中内容,牢固树立“违章就是隐患、违章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将安全生产文化延伸至作业现场,随时随地为员工充电,既解决工学矛盾,又提高了一线作业人员安全作业意识。

  “这本小册子挺方便的,可以在作业前快速明确作业内容哪些方面容易出现违章,工作现场休息之余,还能随时拿出来看一看,对我们现场人员起到安全警示作用。”一线员工纷纷表示,安全规定通过“口袋书”的形式下发,不仅小巧、方便携带和翻阅,更给一线员工安全作业增加了一道 “保护绳”。

  一直以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把安全教育贯穿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长期抓、反复抓、时时抓,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供电保障能力,筑牢安全防线,以“电力引擎”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薛慧)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