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评残 精准服务 德州陵城区:开展“一站式”下乡评残办证工作

2022-05-05 19:11: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陵城区开展“一站式”下乡评残办证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魏琳 陵城报道

  “区残联工作人员亲自到家里给我换证,十多分钟就办好了,快捷、方便、服务好,省去了我许多麻烦,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后刘村村民刘传广老人对上门办理残疾人换证事宜的区残联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据了解,为有效推进残疾人证到期换发工作,避免因残疾人证到期而影响政策落实,结合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安排,4月25日至29日期间,陵城区残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联合区中医院评残医生,深入全区13个乡镇(街区)开展“一站式”下乡免费评残办证工作,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办证需求。

  为保障评残办证工作顺利进行,各乡镇(街区)残联对辖区内残疾人进行逐一摸排、逐户了解,对其具体情况做好详细登记,并告知评残所需材料,为本次下乡评残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评残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组织群众排好队、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为前来换证的残疾人进行登记、核对信息、收集资料。评残医生按照评残标准和要求,现场诊疗、查看病历,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残疾状况,准确鉴定等级;对未达到评定标准的,详细向家属告知原因;针对行动不便、常年瘫痪在床、严重精神及智力残疾人无法前往集中评残点的,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确保评残工作全覆盖。

  下乡评残办证期间,区残联工作组驱车300余公里,进村入户,通过集中评和入户评相结合的方式,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实现残疾人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温度”民生的转变,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政策、感受温暖。截至目前,区残联共为460余名残疾人提供免费评残服务,其中,十年到期换证400余名,新评定60余名。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