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2 19:2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5月12日,德州市陵城区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张倩倩 陵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德州市陵城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市生态环境局陵城分局等12个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图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洪涝、台风、地震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通过讲解,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

  “下一步,陵城区将继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知识暨自救互救技能宣教‘七进’活动,以及全区防汛大演练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群众风险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持续筑牢全区安全发展基础。”区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与减灾科科长孔凡彬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