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政府办公室:创建“五型”机关 打造过硬政务铁军

2022-05-12 19:29: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德州市陵城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业务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陈百灵 陵城报道

  为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打造“五型”机关,今年4月份以来,德州市陵城区政府办公室以开展“一创三提升”(创建“五型”机关,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水平)为抓手的机关作风效能提升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干部队伍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力争在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各项工作上赶争超、创一流。

  业务培训抓在前,提升服务水平。4月30日,区政府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市政府系统业务培训,通过系统学习先进县市区业务经验,各科室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找准对标对象,制定学先进、比先进、赶超先进的具体措施,不断提高政府办公室的“三办”能力和“三服务”水平。

  学习教育赶在前,提升政治素养。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将加强政治建设尤其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不断创新学习思路,于每周二、周四、周六早晨七点三十分,利用正常上班时间前一个小时,采取“集体学习+小组学习”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人民日报等重要刊物文章,每周六组织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感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特色打造走在前,提升对外形象。政府办公室是政府的“一号窗口”。为提升对外形象,区政府办公室以活动创新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练就真本领。开展“‘五型’强作风 ‘五零’展风采”主题演讲活动,组织年轻干部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身边故事、心得体会、作风转变,激励全体干部对标先进,事争一流;每周五开展一次“业务大讲堂”,带动全员学政策、学业务、干工作,在实战中练好基本功、夯实好作风,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每月举办一次“初心讲堂”,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展现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志愿服务冲在前,提升群众福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府办公室严格按照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防疫值班、核酸检测等工作。组织帮包小区居民完成六轮核酸检测,在帮包小区开展多次“双敲”行动采集居民信息,建立了小区居民基本信息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定期到帮包小区和街道开展“我为陵城文明奉献一小时”活动,帮助小区、街道清理垃圾、杂草、堆积物等;到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