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2022-05-15 12:15: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陈启忠 陵城报道

  为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3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安监办联合区工信局专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本次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检查范围覆盖全镇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排查治理建筑工地、大型超市、加油站、加气站、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

  在检查方式上,行动采取条块结合、全覆盖式检查,通过“全面自查、督导抽查、‘回头看’检查”三个阶段深入开展。全面自查阶段,各级各部门各类企业结合本地实际,制订细化自查方案,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立查立改、先急后缓,对于重大风险隐患要分级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督导抽查阶段,由镇人大、纪检、安监办组成的督导组通过“双随机”“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指导力度,督促全面排查整治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回头看”检查阶段,即在重点时段,镇党委政府领导将带头深入基层企业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行动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力求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加快建设全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