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葡萄熟了”玫芗葡萄网红采摘节开幕

2022-08-06 18:1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8月6日,“葡萄熟了”玫芗葡萄网红采摘节开幕式在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通讯员 王书胜 陵城报道

  八月田园风光美,正是葡萄成熟时。8月6日,“葡萄熟了”玫芗葡萄网红采摘节开幕式在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举行,来自当地40多名网红主播进行现场直播带货。

  “徽王庄镇被誉为‘林果之乡’,尤其以玫瑰香有机葡萄最富盛名,是陵城区的一张特色名片。”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长亮在开幕仪式上希望徽王庄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特色生态高效农业的规模、档次和水平,把系列农产品采摘活动和农业发展进行有机融合,把鲜活农产品引入多元化销售渠道,促进农民不断增收。

  在玫瑰香葡萄种植园,一串串葡萄沉甸甸地垂于藤蔓,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粒粒饱满、味美的葡萄令当地居民和游客赞不绝口。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玫瑰香葡萄,虽然颗粒较小,但成熟后甜度高达28%,入口便有一种玫瑰的沁香盈润唇间、醉入心脾,甜而不腻。”采摘节开幕现场,网红达人们直播走进葡萄园,通过参观、采访、品尝,通过网络直播带货把徽王庄镇玫瑰香葡萄推向全国。

  据了解,徽王庄镇引进玫瑰香有机葡萄已有38年,种植面积1500亩。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7届玫瑰香有机葡萄采摘节,打响了玫瑰香有机葡萄的知名度。此外,徽王庄镇还以玫瑰香有机葡萄种植基地为基础,规划周边三百年树龄的桑葚、24个冬暖式蔬菜大棚、省级文物徽王石桥等优势资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农村旅游采摘项目,增加了13个村庄集体经济收入。

  “当前群众种一亩葡萄能收入1.5万块钱。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把小葡萄做成大产业,引进省级农技专家,提供精准帮扶,提高葡萄品质,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群众收益;建设一个较大的葡萄交易市场,让老百姓在田间地头就能把葡萄销往全国各地,过上更好的日子。”徽王庄镇党委书记张祥涛介绍说。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