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建成首个垃圾分类宣教基地 倡导低碳绿色生活好习惯

2022-09-30 21:02: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近日,德州市陵城区成立首个垃圾分类宣教基地。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准确度,近日,德州市陵城区成立首个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引导广大市民养成低碳绿色生活习惯。

  在陵城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讲解员结合垃圾分类相关事例,通过多媒体、实物展示,让大家真切认识到生活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如何做好分类、以及生活垃圾处理的全过程。通过聆听讲解,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并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践行垃圾分类。

  据了解,陵城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内有图片展示区、视频学习区、体验区和互动区,可以生动展现垃圾的危害、处理难度、分类知识等,集科普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

  “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建设的目的主要是引导市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塑造城市文明形象。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面向各个社区、学校等多场所及单位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让居民在参观学习中轻松愉快地入脑入心入行,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区创城协调服务中心环境卫生管理股股长訾宪振说。(通讯员 李光泽)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