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陵城区丁庄镇丨超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 丁庄镇财源建设持续增强

2022-10-09 10: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陵城报道

  10月9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丁庄镇专场,丁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围绕丁庄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盘点。

  刘伟说,今年以来,丁庄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争上游”的目标,按照“生态立镇、旅游活镇、文明兴镇、产业强镇”的发展思路,通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传导形式,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用行动落实争先,用结果实现创优,以实打实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今年丁庄镇税收任务数为3700万元,目前已完成4043.66万元。上半年新增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个,5000万元以上固定投资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在积极培育中。在绿韵田园党建共同体开展“生态昆虫过腹农业有机废弃物转化项目”,目前,已在大刘村2个温室大棚进行试点,全面推开后,不仅可以使养殖户通过养殖昆虫每月增加3000元左右的收入,还将进一步擦亮“丁庄两湖”有机蔬菜品牌,从而达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高。

  重点工作守正创新,投资90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了镇级党校,9月16日,承办全市镇街党校建设“擂台比武”现场会,并取得全市党校“擂台比武”第三名。以打造“人居环境精细化治理示范镇”为目标,拆除残垣断壁266处,清除沟边河沿柴草堆120余处,因地制宜种植各类苗木12000余棵,人居环境整治在全市排名第22位。创城工作也在上半年测评中取得全市第三名。利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将仙人湖上存在40余年,共19处18000余平米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建设特色镇按下“快进键”。在“三库连通调水工程”中,完成丁庄境内全长8.5千米涉及920余亩农田的迁占,有力保障了丁东水库至德州“三水厂”输水管道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

  民生事业稳步推进,4月底启用镇党群服务中心,实现党校、便民中心、综治网格等一体办公,为群众提供行政审批、帮困助残、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卫计健康等多项优质便民“一站式”服务。总投资1000万元的驻地中心幼儿园项目已经完成项目设计和立项手续,现正在进行土壤环境质量调查评估工作。全长8.6公里的环湖路拓宽项目,目前已完成迁占和路肩上土工作,具备施工条件。

  刘伟说,下一步,丁庄镇将继续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攻坚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干到极致、出圈出彩;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建生态康养特色镇、中心村机遇,重点跟进国际钓鱼基地、渔光旅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生态昆虫过腹农业有机废弃物转化等重点项目,合力将丁庄镇打造成陵城区推进乡村振兴创建的引领示范先行区;同时,全面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和驻地环境的整治监管,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丁庄样板模式。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