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陵城区临齐街道丨四个聚焦 为陵城新篇章增色

2022-10-09 10:5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耿珍珍 陵城报道

  10月9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临齐街道专场,临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小磊围绕临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盘点。

  今年以来,临齐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要求,以“十大奋进”行动为统领,聚力“十大突破”战略定位,抓项目、壮财源,抓产业、强民生,在实干中焕发了新气象,在落实中展现了新作为,在担当中闯出了新路子,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令人振奋的成绩单。

  ——聚焦产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今年以来共签约落地亿元项目6个,合同投资额30亿元。截至9月底,实现税收2.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92.61%,同比增长7.9%。在农业发展上,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制定“六统一”措施,助力建设“吨半粮”示范区,实现户户粮丰收;完善三里河党建联合体产业园,持续实施五李蔬菜产业园数字化改造,着力打造城东、城南两个乡村振兴样板带;积极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邀请农业专家围绕耕、种、收、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方面,面对面、手把手的对农户和农机手开展专业培训和跟踪指导,确保百姓种得下、产得出、效益高。

  ——聚焦民生实事。在棚户区改造方面,今年以来,启动了北街、东街、法院三大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涉及6个城中村、38个家属院、2002户居民、1700亩土地,组织150余名街道党员干部,日夜盯靠、一线服务,与群众面对面协商,耐心向群众解释政策,及时处理相关问题,仅用50天时间圆满完成了房屋征收工作,为早日实现群众“安居梦”按下“加速键”。临齐街道在农村集体经济壮大上求突破,加强党组织书记培训力度,深化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组织管区开展区域党建联合体提质增效行动。挖掘各村特色,因地制宜找好路子,深挖潜力,做出品牌,降低市场风险,探索适合本村的村集体经济壮大提升路径。

  ——聚焦美丽宜居。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进行全面提升,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已发动干部群众50000余人次,动用各类机械2000余台,共清理垃圾7000余吨,清理“三大堆”1200余处,拆除残垣断壁450处,粉刷墙面68万平方米,整治私搭乱建300余处,治理坑塘27个,清除黑臭水体200余处,铲除小广告4000余处,新增绿植31000余棵,多次在全市考评中位居前列。

  ——聚焦创新驱动。整合热线、信访、司法等部门力量,成立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解决”。自中心成立以来,热线受理量同比下降了38.9%,群众满意度提高了3.2%。今年以来,该街道先后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或改革试点18个,承办市级以上现场会4个,临齐街道团工委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工委,西街社区“四个一”工作法入选全国法治创建案例,西街社区入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改革动力。

  宋小磊说,下一步,临齐街道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则必成的决心气魄,为奋力开创“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新篇章贡献临齐力量。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