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陵城区边临镇丨建设“四个边临” 谱写发展新篇章

2022-10-09 12:0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耿珍珍 陵城报道

  10月9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边临镇专场。边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凯围绕边临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盘点。

  杨凯说,今年以来,边临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起点,谋求新跨越,按照“一二三产并抓,工业园区、城镇社区、农业示范区三区同建”的工作思路,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奋勇争先,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这一目标,经济社会持续保持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的良好局面。

  聚力“三个狠抓”,建设富强边临。1-9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技改投资3.7亿元,同比增长54%。推行科级干部包重点企业工作机制,营造一流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加速转型升级,6月份,优麦化学、恒宇纺织两家企业入选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7月份,欧迈机械入选山东省瞪羚企业名单。

  厚植为民情怀,建设幸福边临。今年以来,在全域高标准农田的基础上,新建泵站43座、机井63眼、生产桥10座,为全镇粮食丰收、群众增收打牢基础。投资1500万元建设边临镇中心幼儿园,目前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投资1000万元,新建1处集中式农贸市场,满足群众菜篮子需求。建设“德轩”“丰悦”共5处区域党建共同体,用“组织链”引领“产业链”“服务链”“治理链”,截至目前,全镇2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20万元以上,6个村超50万元。

  扮靓城乡环境,建设美丽边临。今年以来,对老旧停车位全部重新划线,新增113个停车位,有效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难题。更换190个破损下水井篦、750个垃圾桶,修补破损路面46处、墙面2.5万平,驻地面貌焕然一新。对照“八清零一提升”工作标准,开展滚动式、零死角排查,清理三大堆6000余处,治理坑塘86个,拆除断壁残垣382座、农户厕所标准提升930户。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新种植冬青、海棠等绿化苗木3.5万棵,喷涂墙绘20余万平;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95万元,翻修王陈、三官庙等村级道路2.8公里,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树牢底线思维,建设和谐边临。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危化品、交通、食品药品、消防等重点领域监管,累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89家次,发现安全隐患741处,已全部整改完成。全力抓好畜禽养殖环保、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对全镇2060户群众进行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让群众冬季取暖有了安全阀。

  杨凯表示,下一步,边临镇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以“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的担当精神,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状态,用“严真细实快”的扎实作风,立实干之旗,扬发展之帆,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全面突破、跨越发展。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