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陵城区滋镇丨四方发力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10-10 19: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陵城报道

  10月10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滋镇专场。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虎松介绍滋镇今年以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进展及成效。

  许虎松介绍说,今年以来,滋镇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主要经济指标呈现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态势,今年1—9月份,地方财政总收入931.76万元;固定资产投资3.08亿元,同比增长5%;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22亿元,同比增长23%。

  大抓项目建设,“好”的态势在提升。盘活闲置多年的滋镇油棉厂,引入总投资1.5亿元的中化集团山东分公司项目,央企历史性地扎根滋镇;在新阳纺织旧址上引入投资5000万元的三牛建材项目,今年10月份将正式投产;引入中国种子集团和凤麟农业有限公司,一次性流转土地5000亩;在成方连片1000亩的张有道地块,投资3000万元,打造全区乃至全市最高标准的示范田;争取债券资金5000万元、土地复垦资金5000万元,开工一大批城建项目,总投资2亿元,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增进民生福祉,“保”的基础在夯实。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截至目前,滋镇165名就业困难群众全部走上了城乡公益性岗位;新纳入低保对象23人、特困人员8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14.75万元。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兹博店社区一期工程目前已入住630户2000余人;投资5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800平方米的三洄河中心村卫生室已于今年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自筹资金600余万元,修缮桥梁6座,翻新公路10公里,惠及了周边20余个村庄、1.5万余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发动群众12000余人次,清理残垣断壁256处,清理生活垃圾110余吨,在5月18日全区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聚力改革攻坚,“进”的因素在累积。今年以来,滋镇党委严格按照深化改革工作要求,蓄力打造创新项目,获得省级荣誉一项、市级荣誉两项。依托农业公司、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张有道大豆玉米间作示范基地的相关做法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三洄河村被山东省作家协会确定为“报告文学创作基地”,6月份获评德州市青少年研学基地荣誉称号,现阶段,按照“十有”标准完善提升了红色洄河相关配套设施,高标准打造了可实地观摩的典型品牌。

  守牢“一排底线”,“稳”的局面在巩固。创新12345热线办理方法,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上门倾听群众诉求,1—8月份办理情况总排名全区第一,1—9月份共处理12345市民热线902件,解决各种问题40余起,处理积案6起。扎实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内13家人员密集场所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出动200余人次,发现问题隐患51条,已整改51条;自建房领域,截至目前,共计摸排经营性自建房657户,非经营性自建房41182户,存在安全隐患1处,现已拆除完成实现隐患清零。

  许虎松说,下一步,滋镇将致力于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居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创新突破,切实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