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陵城区糜镇|精准发力 加快全市中心镇建设

2022-10-11 17:3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陵城报道

  10月11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糜镇专场。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晓楠围绕糜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盘点。

  何晓楠说,今年以来,糜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要求,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围绕中心镇创建总体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服务设施,提升中心镇经济承载能力,切实解决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实现“初心”与“民心”同频共振。

  以创优争先为目标,精准定位科学规划,积极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在城镇建设上,拓宽“一心六社多村”的城乡发展空间;在生态环境上,保障“四主四次、三核多点、流域管控”生态安全底线;在产业发展上,以小城镇有效支撑、以城乡产业互促、全域乡村振兴为思路,形成“两区、四园、三带、多片”的整体布局。在民生服务上,打造幼、小、初、高、职一条龙教育体系,一院七室一中心医疗布局,“五纵五横”主干路网,以及三位一体的整镇域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等全市配套设施最完善,民生设施最完善,产业最有活力,生态环境最优的魅力宜居小镇。

  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保障改善社会民生,积极打造全市宜居幸福新高地。近年来,糜镇在教育事业上的投资超7亿元,7个小学全部重新规划建设新校区,完成教育改造,现有学生2200人,可容纳学生3600人,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一贯制教育。引领全国医共体改革的糜镇卫生院,聘请专家,购置先进医疗设备,配备救护车5辆,设立急救中心,辐射周围5个乡镇。

  2022年3月,总投资1亿元的陵城区第一医院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6252.61㎡,建设一栋地上6层建筑,拟设床位200张,项目主体已完成封顶工作。2022年7月,总投资2500万元的糜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启动建设,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实现生活污水处理量2000m?/d,工业污水处理量1000m?/d,远期设计污水处理量6000吨。

  以改革创新为引擎,大力提升品牌效应,积极打造全市中心镇建设样板镇。成立糜镇审批分局,2022年5月7日,德州市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糜镇分局在糜镇人民政府挂牌成立,下沉事项增至210项。糜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增至90项,综合执法办公室高频行政处罚事项共有45项,新建审批服务大厅,提升便民服务功能。

  今年上半年,糜镇获“山东省教育强镇筑基试点”等省级以上荣誉5个,截至目前,糜镇已获得省级荣誉12项,国家级荣誉3项。德州市首个镇级民族团结主题公园、首个镇级国家安全主题公园、首个镇级人工湿地深度净化项目今年在糜镇相继建成投用。

  “当前,糜镇正处在中心镇建设的关键阶段,我们将宵衣旰食、解放思想,坚定初心、奋斗不止,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何晓楠说。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