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陵城区宋家镇丨建设“四个宋家”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0-12 09: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耿珍珍 陵城报道

  10月12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宋家镇专场。宋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卫围绕宋家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盘点。

  李华卫说,宋家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全镇城乡融合求突破、工业园区成雏形、农业农村强推进的工作目标,全镇上下恪尽职守、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逆势奋进,经济社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聚焦经济发展 建设富强宋家

  2022年1—9月份完成税收1843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为3.76亿元,同比增长20.3%;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个,完成5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个,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2亿元。

  今年以来,宋家镇通过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共获取项目线索10条,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2个项目,已确定投资意向,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厚植为民情怀 建设幸福宋家

  围绕“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创建,探索开展了科级干部驻村调研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已经开展两轮96个村的驻村调研,走访座谈党员500余人,收集问题建立台账118条,目前解决村级各类问题95条。

  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争取上级政策,新修村村通公路10公里,筹措资金148万元,新修农村预制道路2.9公里;投资90万元,维修扶贫大棚12座。以管区为单位成立7个党建共同体,同步建设7处农业产业示范园,利用陵城云仓电商平台代销模式,带动农民增收。此外,新增公益岗204个,旱厕改造提升3104户,危房改造7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切实抓好“吨半粮”创建。选定12个村、10500亩耕地作为先行带动区,大力推行托管服务,邀请农技专家到镇、到地块开展农田管护指导,及时帮助解决粮食增产中的实际问题。经省、市专家测产实打,万亩“吨半粮”示范带动区小麦、玉米单产均超过设定目标,“吨半粮”创建实现“开门红”。

  ——狠抓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宋家

  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累计出动工程车辆3100余台(次),出动干部群众达8500余人次,各类生活垃圾5300余吨,整修乡村道路、路肩、边坡130余公里,拆除危旧房屋322处,拆除残垣断壁及无功能建筑200处,补植绿化树木14200株,清理104国道沿线、黄集街沿街私搭乱建58处,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镇村面貌得到大幅提升。

  ——树牢底线思维 建设和谐宋家

  抓实生态环境整治,投入74万元清理散煤247吨,生物质取暖推广1222户,推广清洁煤1000吨,畜禽养殖规范化提升79户,完成黑臭水体治理2处,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3个村,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同时,高度重视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李华卫表示,下一步,宋家镇将锚定“走在前 开新局”,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攻坚,力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宋家镇特点突出、亮点纷呈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