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陵城区徽王庄镇|夯实“三个根基” 实现经济民生双提升

2022-10-12 11:06: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耿珍珍 陵城报道

  10月12日上午,德州市陵城区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徽王庄镇专场。徽王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玉霞围绕徽王庄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盘点。

  孙玉霞说,2022年是徽王庄镇求真务实转作风、比学赶超争先进的开局之年,也是趁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锚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目标,立足实际,凝心聚力,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水平双提升。

  全力壮大镇域经济。2022年1-9月份完成税收9008.03万元,同比增长133.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9亿元,同比增长209.49%。精准布局产业集群,以高端设备制造为核心,主推优势产业,目前山东德爵健身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德力普(山东)健身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完成建设,设备已进场,已开始试生产。

  提升驻地建设水平。投资2200万元,对27处沿街平房统一拆除重建,规划建设沿街门市楼,目前主体建设基本完成;推进镇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两心服务”建设,已完成立项和土地指标申请,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已开工建设,预计12月份投入使用。

  倾力促进农业生产。利用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家庭农场两个主体,探索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投资300万元,推进“吨半粮”示范区、“两横两纵”混凝土道路建设,总长2.6公里,疏浚沟渠3条,总长1.5公里,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64个,入社土地10168.59亩,对接省供发集团,推广“土地托管”,实现农民、村集体经济双收入。投资2100万元新建提水泵站2座,新打机井56眼,新建、翻修桥梁21座,新建混凝土公路4公里,清淤沟渠20公里,一次性解决了田家、郭庄等17个村庄、1.46万亩耕地灌溉问题。

  持续规划农业园区建设,发挥“玫芗”品牌效应,8月10日,成功举办“葡萄熟了”玫香葡萄网红采摘节;投资330万元,建成游客集散中心、葡萄长廊、湖心岛休闲公园各一处,发展农旅休闲项目;投资1000多万元,连片建设美丽乡村,增强综合发展实力;积极申报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夯实特色农业基础,逐渐形成“北桑葚、东葡萄、南蜜梨、西药材”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

  合力改善社会民生。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梳理三大堆、残垣断壁等问题2718处,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3万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累计清除残垣断壁562处,拆除违建临建81处;投资200万元,美化房屋墙面40万平,补植各类树木2.5万株,增加绿化面积3400平;设立以奖代补资金20万元,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推进。

  以项目建设为要领,抓住改善民生引线,申请基础设施项目3个、产业项目1个,惠及村庄75个。对9类重点人员开展两轮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共排查困难户939户。申请雨露计划13人,从家庭困难等群体中招聘城镇公益岗13个、乡村公益岗168个,从就业上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下一步,徽王庄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支持下,科学谋划工作重点,持续抓牢作风建设,紧抓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不放松,压实工作责任,苦干实干,争先创优,为建成‘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继续贡献徽王力量。”孙玉霞说。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