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辅导“多向发力”助力经济发展

2022-10-13 20:2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德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金融辅导队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提升银行支持企业融资的精准度和便捷度,引导金融资源更好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陵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持续创新求变,在扩大金融辅导覆盖面、提升辅导企业满意率、解决企业融资实际问题上,不断加强金融辅导工作,全面推动更多的“金融活水”高效直达实体经济。

  金融挂职强根基

  选派13名支行长到乡镇(街道)挂职金融副镇长,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参与镇街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金融管家”和“金融辅导”作用,积极搭建镇街党委政府、村居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深入挖掘培育产业项目、参与镇街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从金融专业角度出谋划策,为助力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发展,贡献了“金融智慧”和“金融力量”。截至目前,全区涉农贷款64亿元。

  金融辅导架桥梁

  组建8支“金融辅导队”,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展金融辅导,共动员服务队进企400余人次,覆盖全区323家企业。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指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选择最适宜的融资方式和金融机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根据企业融资等合理辅导需求,联合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邮储银行开展政银企对接会,协助各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推广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等业务产品,优先支持有发展潜力的“专精特新”企业,持续提高企业信贷获得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发放银担“总对总”业务3.5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32亿元。

  金融管家畅渠道

  在三个乡镇开展“金融管家”试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推动覆盖银行、证券、保险全部金融业务的金融管家服务,建立“金融管家”产品创新服务机制,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和最优融资方案,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紧紧围绕当地产业特色,组织“金融管家”进企业、进园区、进项目,了解企业痛点难点,“一企一策”为企业和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全方位的融资服务方案,打通了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为3个试点乡镇的8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1343万元,为7家企业提供上市挂牌服务。今后,陵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引导各金融辅导队与所辅导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抓好政策宣导落实、咨询指导服务、融资策划协调,帮助企业提升融资能力、获得金融服务。积极探索金融辅导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充分发挥金融辅导队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为陵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谈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