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4处家门口老年大学开班 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2-10-14 16: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10月10日,在德州市陵城区老年大学临齐街道西街社区教学点书法班上,64岁的学员杨文明坐姿端正、认真临摹。“我就住在附近,报的是书法和太极,学习很方便,既能丰富退休生活,又能修身养性,也是践行‘我学习、我成长、我快乐’的终身学习理念。”他开心地说。

  连日来,陵城区老年大学临齐街道西街社区教学点、东关社区教学点、南街社区教学点、安德街道紫云社区教学点等多个社区教学点集中开班,“一校多点、覆盖全域”的区域老年教育办学体系初步形成。目前,4个教学点有12个班级,开设书法、绘画、声乐、舞蹈、太极5个专业,共吸引300多名老年人就近学习。

  “老年大学社区教学点的开班,让老年人实现了在家门口‘上大学’,打通了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有助于推动全区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陵城区老干部局局长栾竞飞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陵城区依托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谋划拓展老年大学办学渠道,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课程设置,不断推动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向纵深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区老年大学辐射带动作用,为各分校、教学点提供指导和支持,实现师资共享、活动互动、场地互用,不断提升老年大学办学质量。

  (通讯员 王书胜 孙丽媛)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