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2-10-14 20:26: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10月12日至13日,德州市陵城区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10月12日至13日,德州市陵城区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区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赵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宪亮,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军,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新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杨振鹏,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李卫,区职业中专副校长单桂峰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区相关企业单位的68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本届大赛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主办,区教体局、区总工会、区财政局、区应急局协办,区职业中专承办,比赛为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了平台,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技能人才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加快推进全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技能强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郑宪亮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工作,坚持一手抓技能培训,一手抓技能竞赛,有效破解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瓶颈,取得良好效果。他强调,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大赛组委会和工作人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其次是参赛选手要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当代产业工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设置焊工、车工、钳工、电工四个工种,比赛内容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成绩占30%,实际技能操作成绩占70%。根据比赛成绩对获得各项目决赛前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现金奖励,对获得决赛第1名的在职职工,授予“德州市技术能手”“德州市五一劳动标兵”荣誉称号,35岁以下的获奖选手,授予“德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符合条件的女性获奖选手,认定为“德州市巾帼建功标兵”,对获得决赛前三名的在职职工,授予“陵城区技术能手”“陵城区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通讯员 张英)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