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丁庄镇:时刻绷紧“安全弦” 合力筑牢“防火墙”

2022-10-20 19: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灭火器要定期检查更新,放在随手能拿到的地方。”“室内电气线路要敷设PVC阻燃套管……”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维护有序的社会环境,连日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力度,盯紧安全生产领域短板弱项,开展联合检查、专项督查和现场指导,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庄镇针对镇域内所有企业及商超门店都设立了帮包负责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并执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备是否齐全并正常使用等进行详细检查和督导。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拍照记录、现场指导,要求具体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生产企业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安全生产事关全镇社会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警钟长鸣,从点滴抓起,抓常抓长。”丁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说。

  下一步,丁庄镇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以最有效的措施、最严的机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全镇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平稳。

  (通讯员 杨宝玲)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