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74个自然村实现路灯安装全覆盖

2022-10-20 20: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过去,每到晚上街道漆黑一片,如今可好了,大街上安装了路灯和摄像头,心里踏实多了。”近日,家住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大陈村的村民陈洪亮高兴地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糜镇李官屯村的文体广场和村委大院亮堂起来,有的村民在广场上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还有老人在路灯下下棋,有的散步唠家常,夜晚的村庄呈现出一片平安和谐的景象。

  据了解,糜镇辖92个自然村,如今18个村庄已经搬迁入住社区,还有74个自然村,由于点多面广、分布零散,公共照明设施建设缺位,夜间出行不便长期困扰着当地干部群众。2021年,糜镇党委、政府启动“点亮糜镇”工程,截至今年9月,共完成4900盏路灯的安装工作,74个自然村主干道全部实现路灯全覆盖。“点亮糜镇”工程不仅照亮了乡村,更赢得了民心。

  (通讯员 陈启忠)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