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陵城区税务局: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2022-11-02 17:3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王伟 李飞 曹爱辉 陵城报道

  “更快拿到退税款,减少资金占用,有利于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出口退税迅速到账,让公司前进路上有了动力,生产经营加了‘燃料’,研发创新添了底气。”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东晟纺织品有限公司法人高玲俊说。

  东晟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营布匹销售、服装加工销售及床上用品和针织品织造销售,产品出口美国、柬埔寨、巴西等国家,近几年受国际大环境和疫情影响,企业发展困难,在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陵城区税务局的精心辅导下,今年1—10月企业顺利享受出口退税额371万元,解决了资金回流慢的难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助出口企业发展,提高出口企业国际竞争力,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要求,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对信用好的一类、二类企业加快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出口退税再次提速,为促进我国外贸稳中提质注入强劲信心和动力。

  为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限,陵城区税务局致力于提供个性化出口退税办理服务,精简资料报送,推广出口企业备案单证无纸化,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的税收遵从度,鼓励和帮助更多企业尽快达到一类、二类企业标准,以更为精细的服务和更加有力的举措,让企业更好享受出口退税的快捷化服务。”德州市陵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门贵斌表示。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