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今冬将进入智慧供暖时代 新增供暖面积200万平方米

2022-11-03 18: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供暖设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陵城报道

  11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德州市陵城区鑫德供热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全区61个换热站均已完成注水打压工作,集中供热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11月10日,将启动锅炉点火,正式开始供暖。

  为进一步提高供暖保障及供暖质量,鑫德供热管理有限公司新建小区单元平衡系统1500套,室温采集检测系统3000套。值得一提的是,今冬陵城开始步入智慧供热时代。目前,智慧供热系统、供热数据中心平台均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今年,我们在全区挑选了3000个边、角、顶用户,在其家中安装了室温采集器,在部分小区供热管道上安装了1500个单元流量平衡阀,这样用户的室内温度就可以直接传到智慧供热平台上,工作人员对用户家里的温度实时监控,有助于调节分配用户家中的热量,提升用户温度平衡及稳定性。”陵城区鑫德供热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兴胜介绍说。

鑫德供热管理有限公司智慧供热平台

  “供热覆盖面持续扩大也是今年供暖亮点!”郭兴胜说,今年以来,陵城区鑫德供热管理有限公司投资4000余万元对来凤街至将军路路段新铺设供热管道1.5公里,涉及陵城首府、智汇园,在政府路南段铺设供热管道,涉及小区宏宇城、昇龙院、德达馨园等小区,以上工程在10月20日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陵城区集中供热总面积达600余万平方米,其中,新增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管网总长度达75公里,新增管网长度5公里;服务居民3万余户。

  为确保暖流进入千家万户,陵城区鑫德供热管理有限公司还在加州锦城、万晟东区、菜园成立了3处抢修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升了供热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建立了客户服务中心,居民可以通过拨打客服电话,利用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方式,实现政策咨询、办理用热、报停和采暖费缴纳等业务的“零跑腿 全时段”线上业务办理。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