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推行“五个一”决策管理新举措 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扎实落地

2022-11-11 19: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为落实“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以“三重一大”管理制度新制(修)订工作为契机,开展“三重一大”决策管理制度宣贯会,以总结凝练“五个一”举措为抓手,规范决策制度执行,提升公司系统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为巩固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奠定制度基础。

  掌握一系列制(修)订要点

  “三重一大”决策管理的核心在制度执行,制度执行的前提在于宣贯与理解。根据新版制度特点,围绕决策权限调整、前置研究程序、事项清单修订、企业治理制度创新等多个方面,形成2022年版新制度制(修)订要点分析报告。

  熟悉一幅决策流程图

  为提高各专业部门对新制度的理解和应用,办公室从大量制度条款中“去粗取精”,以“会议管理”为核心概念,构建线下《陵城公司“三重一大”决策管理流程图》,线上自动化办公系统,让专业部门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明确一张议题“明白纸”

  陵城供电公司编制《“三重一大”决策每年固定应上会议题“明白纸”》,明确了从“传达省市公司重要会议精神”到“研究授权采购结果事项”等34项常见议题,确保重大议题审核的准确性、合法性。

  打造一套过程管控机制

  为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有效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陵城区供电公司探索“决策+督办”模式,以督察督办为抓手,强化对决策后期的检查督办,建立联合督察团队,实时跟进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形成一类“查漏补缺”方案

  针对企业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与相对漫长的制度修订周期之间的矛盾,陵城区供电公司通过采用一系列柔性方案提前预警、及时解决决策管理难题。通过市县一体决策管理联络群,及时掌握市县公司同频共振的重大议题,提前做好会议准备,确保掌握上级最新管理要求“一门清”。

  (通讯员 张建)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