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一地一窗一次办” 创新“企业迁移一件事”服务

2022-11-16 11:25: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就实现了营业执照、税务、社保、医保、公积金5项业务的迁移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前来德州市陵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迁移业务的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因业务发展需要,山东绿樽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张先生拟将企业迁移到陵城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张先生的需求后,按照最新推行的“企业迁移一件事”改革为其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在“企业迁移一件事”窗口,张先生仅在《德州市陵城区“企业迁移一件事”清单》勾选了套餐服务,便顺利提交了营业执照和税务迁移申请,当天就收到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关于业务办结的结果反馈,避免了两地奔波的烦恼。

  作为陵城区首个“企业迁移一件事”改革红利享受者,张先生表示:“以前企业迁地址都是要来回跑,手续很麻烦,现在就跑一次,还一并把税务也迁移完了,又快又好,真的喜出望外,为陵城区的服务和效率点赞!”

  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今年2月份,陵城区从工作实际出发制定《德州市陵城区“企业迁移一件事”实施方案》并印发实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流程再造”工程,挖掘“审批权集中平台”的潜力,通过与多部门统筹协调,创新实施了由各部门主动建立两地间的联系、让企业少跑腿的改革举措,达到了“一次办好”“一件事一次办”的改革成效。

  下一步,陵城区将继续推出更多更好的惠民利企改革措施,提供更优更佳的服务方式,打响“陵承办”政务服务品牌。

  (通讯员 马丽丽)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