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红色电影下乡 让年味儿更浓

2023-01-16 17: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看电影了,看电影了……”1月13日晚上,德州市陵城区红色电影下乡活动在糜镇吉祥社区为居民播放红色优秀影片《建国大业》,群众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

  “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电影,不但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学习到了种植、养殖、安全、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糜镇双庙王村村民王庆福高兴地说道。

  为扎实做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确保实现每村每月放映1场公益电影的服务目标,今年以来,糜镇5支放映队持续为群众做好公益电影放映服务,让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的电影更加深入人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送电影下乡活动既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又向村民传播文化科学知识,村民在观看电影中还免费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法律知识和科学种植、养殖等技术技能。”糜镇副镇长张振海说。

  2022年,陵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守护健康家园 创建文明城市”“廉政电影进社区进项目进公园”、公益电影助力“养老反诈”、交通安全公益宣传“亮屏行动”专题放映、“农村溺水防护”等专题放映活动10余次。这些专题放映活动丰富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的内容,凝聚起放映队伍团结协作的战斗力,增强了兄弟单位共建共享的互助力,扩大了社会各界对公益电影的知晓度,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文化惠民的满意度。

  截至12月底,陵城区已圆满完成有效放映8000余场,实现全区678个行政村(社区)“一村一月一场”电影标准化、全覆盖放映,覆盖率达100%。

  (通讯员 陈启忠)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