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妇联举办“浓情元宵 温暖相伴”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2023-02-05 22: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2月3日,德州市陵城区妇联举办“浓情元宵 温暖相伴”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广大家庭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2月3日,德州市陵城区妇联联合博爱社工在邱家社区举办“浓情元宵 温暖相伴”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博爱社工徐晓红给社区居民普及了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加深了大家对元宵节的了解,同时,为大家讲解了馅料制作、揉糯米粉、包馅料的方法和技巧。随后,大家围在一起,用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草莓酱、黑芝麻酱开始捏皮、包馅、封口……一个个象征阖家幸福、团团圆圆的元宵便包好了。

  此次元宵节活动,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下一步,陵城区妇联将继续抓住传统节日节点,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的传统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家庭文化生活,提升家庭文明素养,引导广大家庭以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通讯员 李玥)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