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助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7 12:18: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3月5日,德州市陵城区民政局联合西街社区党委、弘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暖伴夕阳”养老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上门入户”活动,为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年人亲手做了一顿温馨的午餐。

  活动开展之前,社工提前与每位独居老人取得了联系,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饮食需求,确保为他们提供符合口味和营养需求的午餐。

  一大早,社工志愿者便带着新鲜的食材走进两位独居高龄老人家中。“平时就我自己在家,腿脚不方便,一日三餐也是随便应付,今天你们来了真热闹,太开心了!”家住幸福园的马奶奶今年近87岁了,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志愿者边和老人唠着家常,边走进厨房忙碌起来,洗菜、切菜、炒菜……谈笑间,一桌丰富的饭菜已端上餐桌,大家开心地围坐在一起,俨然一场和睦的家“宴”。

  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心和温暖,不仅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又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温暖了老年人的心。

  (通讯员 刘宁宁)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