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26个工业技改项目入选省导向重点技改目录

2024-03-13 16:25: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印发《2024年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项目名单,德州市陵城区山东中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年产6000台/套高抗力人防产品项目、德州蓝天纺织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端针织面料纱线生产线项目等26个工业技改项目入选2024年度省导向重点技改项目目录,总投资79.67亿元,入选数量全市第一。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重点技改项目的导向带动作用,更好服务支撑工业经济头号工程,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聚焦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基础再造等重点方向,遴选了一批质量效益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牵引作用足的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并结合企业技术改造融资需求情况,编制了《2024年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

  据了解,列入省导向目录的项目可以申报2024年技术改造设备奖补资金,按照不超过10%的比例给予支持,单户企业最高支持500万元;同时,还可获得申报技改专项贷贴息、股权投资等多项省级资金奖补政策资格。

  下一步,陵城区工信局将积极为企业争取技改奖补政策,紧盯年度投资计划目标,全力推进2024年省重点技改项目加快实施,充分发挥重点技改项目的导向带动作用,以高水平技改项目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张芬 张肖亚)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