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建会工作推进会议

2024-03-14 10:53: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完成规模以上企业建会,3月12日,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建会工作推进会议,对2024年建会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全区13个乡镇(街区)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区总工会将1000余家未建会企业进行了筛选比对,细化建会名单。根据乡镇划分建会任务,按照分类施策、重点突破的原则,制定建会工作台账,推动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加快对小微企业的有效覆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向企业管理层和员工宣传工会的重要性,让大家了解工会提供的权益保障、促进劳资和谐等;要为企业提供建立工会的培训和指导,帮助企业了解工会组建的流程和要求;要与企业管理层进行沟通,强调工会对企业发展的积极影响;要发挥工会优势,通过工会组织的活动和服务,让企业和员工看到加入工会的实际好处,从而提高建立工会的积极性;要建立样板工会,树立一些成功建立工会的企业榜样,分享经验和成果,鼓励企业相互学习。

  (通讯员 李华苹)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