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开展2024年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2024-03-15 10:45: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小麦进入返青拔节期,也是加强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实现稳穗、增粒、增重的关键时期,根据全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工作安排,3月13日,德州市陵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小麦春季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邀请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刘鹏、陵城区特聘农技员李成伟,为小麦种植户进行技术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

  会上,刘鹏详细介绍了小麦研究所的业务,与农户开展深入交流并促成业务合作。李成伟针对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一类、二类、三类苗,分门别类地进行了讲述,并着重从春季小麦单产提升、春季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培训,针对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特聘农技员、乡土专家和示范主体共计100余人,培训通过室内集中培训和室外田间课堂相结合的方式,让种植户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小麦春季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发放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禁限用农药名录、农药包装废弃物等明白纸共计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的科学管理意识,为全区小麦稳产保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了科技支撑。

  (通讯员 李艳菊)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