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丁庄镇开展普法赶大集活动

2024-03-16 10:18: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为进一步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到丁庄大集进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宣传资料、手册,向过往群众讲解相关知识,聚焦群众的需求与困难,结合生活中的典型实例,就如何预防消费陷阱、欺诈行为,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赶大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谨慎消费、理性维权的意识,提升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和维权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通讯员 张明阳)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