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安德街道:热线化解烦心事 全力以赴解民忧

2024-03-16 19:25: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您好,您之前反映的小区公共下水管道严重堵塞、管道接口断裂问题,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已经取得联系……”3月15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紫云社区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诉求。

  接到群众的诉求后,紫云社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迅速协调物业出具解决方案,小区物业公司及时安排保洁员与维修工将堵塞的下水道疏通、将被污水浸泡的地板清理干净,并及时更换损坏的下水道部件。

  “各个社区每天会接到十多个像这样的反映停车难、下水道堵塞、电动车充电难等社区治理问题,需要工作人员从换位思考的角度设身处地理解投诉人的感受,耐心倾听的同时给予投诉人支持理解。”热线办主任于燕飞说道,作为基层的热线工作者,每天要将接收来的热线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去解决,拿出实招硬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用心办、务实办、尽力办。

  陵城区安德街道以听民意、纾民困、解民忧作为12345热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态化开展热线办理工作,在办理过程中不仅注重答复率和办结率,办理后确保群众满意也是安德街道努力的方向。通过倾听民声、回应民意、贴近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群众之难点、疏群众之痛点、增群众之笑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扎实做好安德街道热线办理工作。

  (通讯员 王彤彤)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