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于集乡:反邪教宣传赶大集 筑牢反邪群众基础

2024-03-22 11:06: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李琳

  为切实做好反邪教工作,不断增强村民识邪、防邪、拒邪能力,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综治中心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农村大集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赶大集”活动,把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带到群众身边,把反邪教意识带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等有关的知识,为群众讲解邪教是如何采取威逼利诱等手段拉人入教,如何打着宗教旗号蒙骗信徒,如何骗取信徒捐献“奉献款”等内容,从邪教的本质和种类、辨别邪教的基本方法、如何抵制邪教侵害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教育引导大家在面对邪教时坚决做到“四不”,即: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使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提高辨别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增强了群众防范邪教、拒绝邪教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远离邪教崇尚科学的氛围,为创建无邪平安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张晓惠)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