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糜镇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

2024-03-23 12:40: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哇!好厉害!太帅了!”3月21日上午,在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明德小学操场上传来学生们的阵阵欢呼,走近一看,郑家村村民李吉祥手持长枪,上下翻转,枪出如龙,英姿飒爽。一套梅花枪108式行云流水,将沉重的双刀舞得灵活有力,一套梅花双刀让人望而生畏,引得在场师生赞叹不已。

  糜镇郑家村的村民李吉祥,自幼习武,刀、枪、剑、戟、棍、拳法样样精通,如今七十岁依然精神矍铄,“我每天都练习武术,几乎不怎么生病。”现场,李吉祥认真讲解武术基本功,并亲自演示,师生们一招一式地认真学习跟练。“学习武术可以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希望学生们能好好学习武术,传承好我们的传统文化。”糜镇明德小学校长王世飞说道。

  糜镇作为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在文化振兴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掘糜镇特色文化资源,发挥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糜镇蹦鼓舞参加2024全省元宵节民间艺术集中展演活动,并登上中央新闻联播。糜镇二月二簸箩节获得创意创新类全省乡村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并作为2024春节乡村文化旅游节市、区特色民俗文化展示的主会场,受到广泛好评。

  近年来,糜镇将文化振兴成果融入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中,常态化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让未成年人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非遗传承人专心致志、坚持不懈的品格,热爱并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通讯员 郭瑞)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