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徽王庄镇:党建引领反邪教 筑牢意识护平安

2024-03-23 13:12: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近年来,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坚决打击邪教,筑牢防护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推行“党建+反邪”工作体系,将反邪教警示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因地制宜划分网格,建立健全“四级网格”,设置网格长64名,网格员90名,充分发挥各网格员职能作用,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网格员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反邪教工作精细化水平。

  自治聚力,夯实反邪防线。全面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镇干、村干包片联户制度,同时,发展壮大群防群治队伍,成立由民警、网格员、警务助理、志愿者组成治安巡防队伍,发挥人人都是防邪反邪宣传员的作用,将反邪教工作关口前移,筑牢基层反邪教宣传体系,打造反邪、防邪、群防群治新格局。

  德育教化,营造反邪氛围。将反邪教工作纳入文明乡村创建的重点内容抓实抓细,加大陈规陋习治理力度,示范带动移风易俗改革全域推进、多点开花,培育邻里和睦、乡村和谐的文明新风,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

  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徽王庄镇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通过制作反邪教宣传横幅,张贴在村内显眼的位置。利用村里的广播、电视等媒体,播放反邪教信息,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此外,还定期于一周一会上组织反邪教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村民正确认识和防范邪教。

  多措并举,巩固反邪成效。建立邪教预警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村民的异常情况和行为,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设立专门的联系渠道,鼓励村民积极向村委会反映邪教活动。有效利用综治平台,鼓励网格员加强反邪教信息收集上报,推动信息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实现便捷及时防控。

  (通讯员 苏晓楠)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