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宋家镇:“美德信用”进校园 文明诚信润心田

2024-03-26 10:29:01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耿珍珍

  为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校园氛围,让美好品德融入师生日常生活,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在镇中心小学开展“美德信用进校园”宣讲活动。

  “同学们,我先考考大家,有没有同学知道‘曾子杀猪’的故事?”在课堂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员通过讲述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分享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诠释美德信用精神,讲解美德信用的含义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守信荣、失信耻、无信忧”的观念,使学生们明白诚信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严重性、危害性,将诚信植根于学生们的心中。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下一步,宋家镇将持续推进美德信用建设,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美德信用进校园”活动,让文明诚信根植孩子心灵,让“美德信用”之花开满校园。

  (通讯员 田楠楠)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